hoamon's sandbox

"sandbox" is a jargon of Version Control System.

寶富盈(006202)的清算表決票

../../../_images/006202_confirm.jpg

寶富盈(006202)的清算表決票要在 2013-02-25 以前回寄,而我勾了『不贊成』。

原因很簡單,不靠寶富盈投資政府公債的話,我得去 郵局買公債 ,最低買額是 10 萬元,還不算高,但很麻煩,沒有網路交易,要去開戶,再拿本存摺回家,想賣的話,又得去郵局一趟。

看看同意票上的清算理由,主要是低流動性及高折價兩個,而這對我,一個被動投資人來說,並不在乎。本來,投資債券的期間就應該要比股票還長,而股票部份,被動投資的起跳值就是 5 年,債券當然更長了,所以低流動性,我是一點都不害怕。

高折價這個缺點則可視『清算可能性』而有所不同。這次一提出清算會議後,高折價就不見了,雖然目前市價在 25 元左右,距淨值 25.82 還有 3% 空間。但想想大部份時間的寶富盈都是在 20 元左右游走的,對很多已購買的投資人而言,這 3% 根本不算什麼。

我的建議是: 『在提出清算會議後,如果市價即趨近淨值,則想賣的人就利用次級市場交易把它賣了。如果這個把戲搞了幾次玩不下去,市價並不會跟著貼近淨值,那麼投資人再來投清算贊同票,把它確實清算,拿回合乎淨值的現金。』

Fork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