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amon's sandbox

"sandbox" is a jargon of Version Control System.

有看過債券基金漲停嗎?

../../../_images/006202.png

006202 寶富盈債券 ETF 今天漲停了! 本圖( 006202.png )包含 Yahoo! 奇摩股市網站內容,非屬 hoamon 創作。

前幾天就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 006202 的交易量變得比較大,流動性都出來了。今天(1/14)還漲停了。 Google 一下( http://www.ptt.cc/bbs/Fund/M.1358127045.A.ACA.html ),才知道上周元大寶來投信提了受益人大會,要投票表決清算事宜。

這裡 是召集受益人大會公告,議題是『終止「元大寶來櫃買ETF傘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之富盈債券證券投資信託基金」之證券投資信託契約。』

這代表若受益人投票同意清算,每張 ETF 約可以換回 25,820 元的現金,與今天漲停價 24.07 元相比,還有 7% ,大約 1800 元的套利空間。以此價位來看,筆者自 100 年 8 月至今,投資了 16 個月,約有 23% 的績效。報酬還不錯,但困惱的是未來沒有國內債券基金可買了,要我去郵局買 10 萬元的國家公債,我嫌太麻煩了。

元寶投信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要清算 006202 ,除了公告中明白表示「流動性問題」外,我個人是覺得國內金融環境開始要面臨雙率雙升的問題,股票會比債券好。早點把錢從債換股,賺得比較多。

但只要談到預測,請看倌自動把筆者所言當作屁話,這只是筆者不負責任的評論。

Fork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