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amon's sandbox

"sandbox" is a jargon of Version Control System.

Software job in puli(埔里軟工徵才)

先破個題,我在埔里要徵 1 ~ 2 個軟體工程師,是不是埔里人不重要,是不是在埔里工作也不太重要,重要的是我在埔里親自面試。

../../../_images/starbucks.jpg

別擔心,埔里沒那麼鄉下,除了 PM2.5 外,我們也有星巴克咖啡。

這個荒廢兩年多的部落格,終於有新文章。這一篇文章也附帶地說明為何我無法在字田上努力耕作。

去年(2015)底,我已經開始籌劃徵才事宜了,也寫了徵才網站,從 Bitbucket 的紀錄上可略見一二。

自從女兒出生後,在家事、公事雙重繁重壓力下,很早就想要找人了,然而總是很忙,忙到只能片段地計劃員工薪資福利、工作內容、公司發展方向…,其實至今,我也還沒理完所有『從 0 名員工到第 1 名員工』的發展階段準備工作。但不能再拖下去了,老婆又要我在 明年(2017)初跟她去澳洲玩 1 個月,如果我再靠著自己一個人忙,那得什麼時候才能讓公司上市櫃呢!!!

於是在昨晚與老婆冷戰後,認知到現在也只能捏著 LP 摸石頭過河了,我在河邊已經等了夠久了,船班什麼時候會來?老天爺是不給保證的。

老婆是崇尚家庭價值的人,也要我服膺這套觀念,雖然為難,但她頂著敝下夫人的頭銜,也只能照辦。她給我問題,我來解決問題。

解決方法不外乎外包工作、請辭工作等:

  1. 請辭工作: 讓業主們另外找人服務,而我專門吃軟飯照顧家庭,此方案早就被老婆否決了,她不在乎我作什麼重要工作,卻一定要我有工作,她只容許「沒用的人」可以吃軟飯,我是「有用的人」所以必須工作。而且我是如此熱愛工作的人,要放下這些工作,這辦不到。
  2. 外包工作,這又分兩個方向:
    1. 家事外包: 把爸爸、老公的工作外包出去,專心做熱愛的工作。但女兒聰明、可愛,捨不得讓別人當她的爸爸;而老婆聰慧、勤勞、專業、美麗,我又愛她,這老公的工作當然不願意讓別人來作。
    2. 公事外包: 外包對象又分為兩種,一是向外外包,找其他接案公司;二是向內外包,讓員工分擔工作量。考量了交易成本及營業秘密後,後者目前較為適合。

所以有興趣到 何六百 工作的,麻煩請點選 徵才網站 ,如果您對月薪比較在意的話,那在這裡先向您報告:『平均有五萬元以上,另有其他福利』。

Fork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