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amon's sandbox

"sandbox" is a jargon of Version Control System.

貧富差距

../../../_images/wealth_gap.jpg

本圖( wealth_gap.png )部份內容含有 中央印製廠 製作內容,非全屬 hoamon 所創作

目前臺灣新聞大概不脫幾個主題: 『政府無能』、『貧富差距』、『青年高失業』、『軍公教退休人員該死』。也有陪襯一些:『誰喜歡誰』、『誰生小孩』、『誰離婚』的花邊,不過我向來對這些無益世界的主題沒什麼興趣。而前面四個主題,從我小時候就時常聽說,並沒有完全斷過。

接下來我將談談『貧富差距」、『青年高失業』及『軍公教退休人員該死』的問題。

本文是第一個主題,要談的是『貧富差距』。

一開始,我的疑問是這樣子的,大家都說:『臺灣政府無能,讓貧富差距愈來愈大。』,但我看很多國家也都發生貧富差距愈來愈大的現象,那這些國家首長、文官也都無能嗎? 可是他們有些人是從哈佛、芝大、牛津…這些名校畢業的,為什麼國家治理能力會這麼糟糕?

這個問題的答案,我父親小時候就告訴我了,只是當時的問題不是:『貧富差距擴大的原因?』,而是『為什麼我們家欠別人那麼多錢?』 父親的答案是: 『法律是給懂的人用的。不懂,你的權利就睡著了。』法律的知識可以確保了『再分配時不吃虧,甚至佔別人便宜』。也就是能力能區別貧富,而利用法律能力則是最通用的方法。

以下詳細說明『貧富差距問題』:

Fork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