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amon's sandbox

"sandbox" is a jargon of Version Control System.

我的博士論文誌謝

學術論文畢竟是艱澀難以近人的文章,但如果無法吸引人去翻閱,又如何能把心中感謝告訴大家! 所以我把博碩論文中的誌謝放在這個小格,小小地宣傳一下我的貴人們。

誌謝

牛頓也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的。一份研究的產出背後必定有著許多的支持: 情感上的、經濟上的、學習上的及理論上的。

這本博士學位論文的誕生其實並不在我的人生計畫簿上,然人有旦夕禍福,在 2006 年時,母親的身體出了狀況,原本規劃一半的程式設計工作室就此停擺,當時我急需一份穩定的收入及寬鬆的工作時段,只有硬著頭皮回校問問教授有沒有辦法給我一份工作,老師爽快地答應,還指定我就是本組的技術總監,負責研究計畫中所有程式、資訊系統的設計及建置,這份恩情至感五內。恩師的悉心指導及厚愛讓我可以無憂地從事研究工作,在為老師工作的這幾年,可以看出老師對學生們的照顧是無人能及的。在母親病重危急之際,老師主動要我將工作分配給學弟妹們,讓我專心陪伴母親。老師不只是個好老師也是位好老闆,更是我人生中的大貴人。

回到學術環境工作後,母親對我的高度期許也促成了我繼續就讀博士班,無奈的是她沒機會等到我畢業。沒讓她抱到孫子以及看著我拿到博士學位是我的人生兩大憾事: 媽,對不起,我讓妳失望了。

就讀期間修了過去夢寐以求的課程: 葉教授仕國的期貨與選擇權及廖教授宜恩的資料挖掘; 另有意外的收穫: 沈教授肇基的軟體品質保證、林教授明德的環境系統分析及喬教授友慶的動態競爭策略。

也有幸與林博士志蒼共同修課,他認真的學習態度是我遠遠不及。本論文部份發表於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期刊的內容也是與老師、學長共同研究而成,學長是我的半個老師,只是天妒英才,去年的登山健行帶走了他,實是令人心痛,本論文對未來研究者的幫助,其中一半功勞誠屬志蒼學長。

口試期間,本論文承蒙雲科大吳教授文華、聯合大學陳教授博亮、中央大學黃教授榮堯、臺灣大學郭教授斯傑及恩師孟勳教授細心、無私地指正,感謝口試委員們費心審閱並惠賜諸多建議潤飾本論文。

感謝凃博士啟仁學長在計畫執行過程的指點,也感謝諸位學弟妹的協助,尤其是濬彥、祺磊、俊逸、楊焄、子鵬能分擔程式設計及系統管理的工作,燕呢、昆恩、孟冀、新賀、丞曜、智威、群凱、祥德在行政作業上的鼎力相助讓我們加快完成計畫,祝福你們未來大展鴻圖、鵬程萬里。

感謝林大發博士、廖光陽博士候選人、青之及典育帶給我不同角度的思考方式及學習經驗。

雙親不在的日子,多謝姑姑翠枝、姑丈顯壁、阿姨桂香、桂專、桂詩、舅舅傳華、舅媽蓓莉、岳父貴森及岳母秋蘭的扶持,沒有您們,一個十九歲的孩子能成什麼事?

最後要感謝的是從碩士班時就陪伴在我身邊的至愛-麗敏,也是現在的何夫人。是妳陪伴在我身邊,給我精神與生活上的支持與安慰,也幫本論文作校稿工作。不過我們說好了,印出還是有錯字的話,責任是屬於妳的。謝謝妳。

最後謹以 本文 再次獻給在天上的志蒼學長、母親及父親,願你們安息

何岳峰 謹誌

2012 年 7 月於南投埔里

Fork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