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amon's sandbox

"sandbox" is a jargon of Version Control System.

Monospaced fonts of Netbeans in Ubuntu

../../../_images/before.png

使用文泉驛等寬正黑,字會糊掉

我的 Netbeans 預設字型 Monospaced 一直有中英文不對齊的問題,但其實曾經在不知版本的 Ubuntu 上解決過,因為沒有作紀錄,所以升級後,就又出現這種問題,後來參考其他文章,本想代換成 MONACO 字型,但這個”通狼蚵樂”的字型,在我的 Netbeans 上,就是會出現方塊字。搞不定呀! 只得放棄。

而系統自帶的文泉驛等寬正黑則是可以正常對齊,但字型會糊掉。結果我在某次修改 netbeans.conf 中,把 netbeans_default_options 加上 -J-Dawt.useSystemAAFontSettings=on 以解決鋸齒狀問題,結果「文泉驛等寬正黑」就正常顯示了,現在終於能等寬,字型也不錯看。

../../../_images/after.png

加上反鋸齒的選項,字就不糊了

種豆得瓜,不亦樂乎。

Fork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