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amon's sandbox

"sandbox" is a jargon of Version Control System.

注意! 有賊

../../../_images/home.jpg

前幾天,我在廚房洗碗,聽到有開門聲,我還以為是小妹回家。出去一看居然是個陌生女子站在我家客廳。

她一開口就問我能不能借她 100 元? 我當下覺得很奇怪的是,她怎麼進門的? 瞄了一下入門的錀匙盒,錀匙有在,那表示是我原本就沒關好門嗎? 但因為,她提了一個問題,我總得回一個答案,這是好學生的壞習慣之一: 問題總得有答案配對。所以我說:『不要,請你出去。』她也很絕,居然就在我家門口大聲地對她姊喊:『大姊,借不到 100 元耶~』 她姊坐在機車上,而機車是停在約有 12 公尺遠的對街。真可惜,我沒抄下車牌。

她走後,我愈想愈不對,那個借錢的人,會無禮到門沒鎖,自己開門進來,而且進來時,並沒有大喊有沒有人在? 另外她為什麼可以臉皮那麼厚地跟對街姊姊講借不到 100 元的事。不光是『借錢』這件事丟臉,只有 100 元還借不到,這也很丟臉。

況且,她的穿著不會讓我覺得寒酸,臉上也化著妝,怎麼都不覺得是需要跟人家借 100 元的人。仔細再想想,我明明是聽到門把轉動聲才走出來的,那我應該是有鎖門才是,但錀匙也在盒子裡,這表示我沒插在門上。

這時,我總算看到紗門上 被割開的那個洞 ,她是個 小偷 !!! 她大喊的目的是要她姊準備發動機車落跑。

我趕快騎自行車出門,看有沒有機會記下她的車牌號碼,不過,繞了幾圈沒看到。所以只能播 110 ,接著警察就上門查案了。

警察說,最近這邊常有這樣的竊案,而且有幾件是小偷跟家裡小孩或老人家講要借錢,然後小孩就開門讓小偷進來,才去找大人講這件事,或是老人家走去房間拿錢包。在這個空檔,小偷就把家裡值錢、好拿的搜括一空,人就跑了。

還好當時我在家,不然被她帶走 NB 的話,我好幾天都不用工作了。

請大家注意吧~ 現在年關將近,竊案會更多的。

Fork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